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芜湖县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0:51 [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芜湖县民政局在局文明实践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研讨会,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章二云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反腐卫士”的“两面人生”》,了解了芜湖县检察院前反贪局长殷坤洋知法犯法,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最终锒铛入狱的人生。随后,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若干文件。

图片2.jpg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局长汤正玉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带头谈体会,其余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近期学习及自身工作悟心得、谈体会。

党组书记、局长汤正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通过此次学习了解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原因和方法。制度不可能一成不变,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同时不断创新,也是制度自信的体现。他强调,民政工作者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加强对公报内容的消化,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工作能力方面,要注重“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党的领导和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提高党建能力;二是要聚焦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三是要聚焦保障基本民生,不断创新,提供更好的民生服务;四是要聚焦廉政建设和民政队伍建设,无廉政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领导班子要坚持“一岗双责”,管好自身的同时也要时时提醒身边人。

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