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安徽省民政厅“四抓”坚决打赢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 来源:安徽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0-02-22 14:48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民政厅细化各种措施,积极做好民政领域各类服务机构特别是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全部实行临时封闭式管理,我省84家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残儿童2092人,约1710名工作人员,均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一是封闭管理抓防控。全省各地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暂停接待各类志愿服务,谢绝社会各界来院参观访问活动。建立日报告制度,无特殊情况的实行“零报告”。

二是精准施策抓防控。全省各级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均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交接班制,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对院内所有服务对象生活区、功能区房间和公共区域定时消毒、通风,加大对于门窗、电梯、公共通道、卫生间和无阻碍设施等人员经常接触部位的重点消毒;服务对象每日定时测量、记录体温,监控健康状况,发现病症苗头,及时请医生诊断;暂停一切捐赠接收、志愿服务、节日慰问等活动。

三是关爱身心抓防控。各地从提高在院儿童的免疫力出发,改善服务对象的膳食结构,通过增加营养餐的频次确保儿童营养的有效摄入;通过开放会议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活动室给儿童使用,在生活老师的指导下适当开展健身活动;各地通过利用现有条件播放音乐、动画片歌等方式丰富在院儿童业余生活。

四是开通热线抓防控。依托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24小时省级儿童救助保护热线,针对疫情影响产生焦虑等情绪的儿童,提供免费专业情绪疏导和心理援助辅导。截至目前,全省16个市民政局积极协调团市委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全部开通了24小时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积极做好照料咨询、个案跟踪、心理慰藉等工作,受助对象反响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