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厅党组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09:43 [ 字体:   ]

8月21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厅“8+2”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韧、高光权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于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将学、查、改、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公益性公墓建设,养老服务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以及“提能力、立规矩、改作风、促落实”等专项巡视整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于勇强调,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8+2”专项整治是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实践要求,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效途径,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明确各专项整治的“时间表”“路线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于勇要求,厅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带头深入查摆、带头整改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自觉担负工作职责,有力有序抓好专项整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各个环节一个不少,各项内容一个不落,认真组织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整改好,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