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省民政厅等省直四部门联合召开2019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16:03 [ 字体:   ]

 

      6月5日,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部署推进2019年度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做总结动员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王宇铭、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聂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宗宏分别依据部门职责,对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作了回顾并提出了要求。

      耿学梅指出,自去年8月以来,省直各成员部门之间配合密切、分工协作,按序扎实推进各项行动任务,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各地层层建立工作机制、层层培训动员、层层细化部署,做到了机制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均在不同领域取得了良好成绩。

      耿学梅强调,根据民政部等四部委5月23日联合召开视频会议统一部署,今年专项行动主题是“清隐患、防风险,补短板、促达标,转机制、提质量”,即在消除风险隐患、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补齐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短板,促进28项核心指标达标,进而探索建立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长效机制。会前,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勇就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作出专门要求,要严守安全底线,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下大力做好消防整治工作,力促核心指标达标。

      耿学梅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巩固专项行动工作成果。养老院作为政府提供基本养老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其服务质量的优劣是养老服务工作好坏的重要表征,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定位,要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来考虑,从规范行业管理、树立部门形象的职责来推进。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核心问题。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涉及养老院中9类突出消防安全问题,要求9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对《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基础指标中再次确定的28项涉及运营服务重大风险隐患的检查指标,确保年底前全部合格;在此基础上,年底前实现我省60%养老机构符合《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国家标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资金支持,推进标准化建设,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考核,进行跟踪整改,严格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以专项行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各市、县(区)民政、卫生健康、消防救援、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养老机构代表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