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叶露中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考察民政对口援藏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7-12-03 00:00 [ 字体:   ]

近年来,我厅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全面落实中央援藏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要求,把对口援藏与我省民政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在资金、项目、人才和智力方面给予了山南市民政工作有力的支持。为考察了解对口援建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促进皖藏两地民政工作交流,814日至1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叶露中率队到山南市对全省民政系统对口援藏工作进行了考察。

在山南考察期间,叶露中先后到错那县、措美县、浪卡子县实地考察了五保供养中心、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等地。每到一处五保供养中心,叶露中都到老人住宿区、重点护理区、老人活动室和食堂等处,详细询问五保集中供养中心管理人员配备、各项管理制度运行、重点护理对象日常护理和老人们的医疗保障等情况。在山南市儿童福利院,叶露中详细询问了该院在孤儿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蚌埠市民政局在山南儿童福利院援藏工作的干部。叶露中还分别与山南市委市政府及错那、措美、浪卡子三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向山南市捐赠了240万元援助资金。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了新的提升,社会管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山南市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振奋、干劲十足,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创造了优异的成绩,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叶露中指出,山南市委市政府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民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有力,对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网编得密、织得牢,财政资金向民政民生保障方面倾斜明显,尤其是重点打造的五保及孤儿生活保障双集中品牌尤为突出。叶露中表示,山南市在五保集中供养、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安徽省民政系统学习和借鉴。

叶露中指出,下一步,安徽省民政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民政系统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工作会议精神,把援藏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做、往细处做,针对山南市提出的十三五期间申请对口援助意向,从人才、资金、项目等多方面制定具体方案,一如既往地落实援建项目、开展结对帮扶、加强沟通交流,协调相关市民政局跟进对接,持续支持山南市民政建设,有效提升援藏工作整体水平,促进两地民政工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蚌埠、阜阳、淮南、六安、池州、安庆6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