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省民政厅组织社会工作调研组赴浙江嘉兴市、上海市学习考察专业社会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6-12-19 00:00 [ 字体:   ]

根据安徽省人才队伍建设双对标双查找调研工作统一部署,为准确对标先进地区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学习借鉴江浙沪在发展社会工作、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2016127日至10日,省民政厅邀请团省委、安徽大学和部分市民政部门赴嘉兴市和上海市进行学习考察。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新塍镇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平湖市社会组织创益园和上海市静安区大宁路街道,深入学习了两市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三社联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调研组与两市民政部门分别进行交流座谈,就社会工作专业岗位设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推动多领域多部门多行业社会工作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了经验做法。

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为研究明确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制定具有安徽特色的社会工作建设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