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信息

安徽省首次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为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

阅读次数: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6-04-13 00:00 [ 字体:   ]

        2016年4月10日,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大型公益寻亲栏目《等着我》,播出了合肥市救助管理站一名长期滞留安置人员通过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xunqin.mca.gov.cn)寻亲成功的案例。

        这是自2016年1月1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启用全国救助寻亲网以来,我省首例通过寻亲网寻亲成功的案例。据电视栏目呈现,寻亲家属向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请求寻亲后,央视寻亲团队经过三天连续在民政部寻亲网上仔细比对,在我省合肥市救助管理站上传到全国寻亲网的人员信息中发现待寻人员。

        截至目前,安徽省78个救助管理机构已全部开通全国救助管理寻亲系统,寻亲网上传量位居全国前列,广大寻亲家属可通过登录民政部寻亲网站仔细比对寻找走失的亲人。也可以到公安部门采集DNA化验,安徽大部救助管理机构已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对站内滞留待寻人员采集DNA血样。以上两种寻亲方式全部免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