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系统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6 [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系统召开“永葆军人本色,勇于担当作为”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祖英主持会议,局领导李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系统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在军旅生涯中艰苦训练、抢险克难、磨砺成长等难以忘怀的军营故事和参加民政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张朝闩同志结合当前的防汛抢险工作,表示将始终践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军人作风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继续与队员们奋战在值守堤段,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富先同志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回忆了军旅生活的美好点滴,表示将一如既往带领好民政窗口的同志们,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展现民政人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王成同志围绕驻村扶贫一年多来的工作经历和扶贫任务,表示将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团结带领裕兴村党员群众坚持不懈做好扶贫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民政力量。卢京军同志结合退役16年来的工作感悟和防疫历程,动情地讲述了他对“忠诚、干净、担当”的理解和实践,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的军人本色。夏洪峰同志回顾了年初疫情防控和当前防汛查险工作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生动展现了一名退役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的信仰和担当。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局党委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座谈会,既是对退役军人经历和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同志们的鼓舞和鞭策,让每名退役军人都切身感受到了局党委对自己的关心、关怀和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军人本色,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新时代民政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夏冰馨首先代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向市民政系统退役军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夏冰馨表示,退役军人是市民政系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民政领域的各条战线、各个岗位,都活跃着退役军人的身影;在民政发展的每个关键节点、重要时刻,都能看到退役军人的默默奉献、担当作为。夏冰馨指出,退役军人虽然离开了军营,但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退伍不褪色,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始终发扬人民军队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严谨、听从指挥的光荣传统,处处都体现出部队大熔炉锤炼过的优秀特质。

夏冰馨强调,希望退役军人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带头做到“两维护三看齐”,带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投入工作。要做勇担当的表率,带头提升对民政工作时代性的认识,发挥革命军人担当作为的精神,敢于较真,面对矛盾和困难不敷衍、不回避,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为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榜样。要做善作为的表率,带头提升对民政工作群众性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做好作风的表率,不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时刻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用心干事,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全市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