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系统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4 [ 字体:   ]

5月19日上午,市民政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党课报告会召开。会上,组织学习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学习材料,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带头作研讨发言,相关局领导和部分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工作实际,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殡仪馆卢京军同志为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主题党课报告。


夏冰馨在研讨交流时强调,要永葆忠诚之心,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思想上充分信赖,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追随。要坚守担当之心,弘扬实干精神,锤炼过硬本领,统筹充分发挥民政在“保基本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打好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这两场战役。要牢记兴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常怀敬畏之心,深刻汲取赵正永、张坚等案的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市民政局党委举行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党课报告会。市殡仪馆卢京军同志以《无声的逆行者》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党课报告。卢京军以亲身工作经历对“忠诚”“担当”“奉献”进行了生动阐释,令参会人员几度动容,几度落泪。

窗体顶端

夏冰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卢京军、鲁求进、倪进国、茆大庭4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践行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忠诚奉献、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夏冰馨还对下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感情去学、带着渴望去学,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加强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对照检视,逐一“过筛”,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要把深化警示教育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市民政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向实处用力,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