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5:47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即将实施的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破除发展障碍,116下午芜湖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超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关于建立芜湖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的文件学习了经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批准通过的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讨论了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意见。当前,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的首要任务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细化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着在全方位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完善市场机制、履行政府兜底线保基本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从政治高度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共同做好新时代芜湖养老服务工作,有效满足全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要把养老服务工作列入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究养老服务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提出政策建议,积极履行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养老服务更好更快发展。

养老服务联席会议30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宜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