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暨芜湖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2 [ 字体:   ]

12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

06571867b1ee1acbb927f8b75bdfcc66_编辑.jpg

目前市共有养老服务机构113家,床位1.69万张。其中,公办养老机构(含农村敬老院、福利院等)66家,床位1.14万张;社会办养老机构(含公建民营)47家、床位0.55万张。全市已建成80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配餐、日托、保健康复等服务,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在具体做法上,我市一是坚持政府政策引导,推动措施落地,完善养老服务业政策体系,推动政策落地,科学规划养老设施设置布局,建立芜湖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发布制度;二是强化机构功能,满足刚性需求,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升级转型,促进养老机构提质增效;三是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打造“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打造品牌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拓展养老机构延伸服务,为居家养老提供技术支撑,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发展模式,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四是积极申报国家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五是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六是推进《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养老管理体系,以《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为抓手,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标准,拟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居家养老设施布局和服务能力的提升问题,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利用“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的契机,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为契机,积极谋划一批、建设一批面向社会大众的普惠性养老项目,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机构建设,大力发展嵌入式养老机构,形成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有效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依托长三角养老一体化试点市机遇,邀请上海地区专业人员对我市养老服务业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我市养老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并且将加快智慧养老建设,鼓励县区进行智慧化养老平台试点建设,同时做好与市级智慧养老平台的对接工作,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