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举办救助管理机构特邀第三方社会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17:25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835.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建立救助管理机构社会监督制度。11月29日,我局在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召开救助管理机构第三方社会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樊开兵主持会议,市民政局聘请的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爱心人士、有关领域专业人士等第三方社会监督员、市民政局业务科室和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了市民政局聘任决定,并为受聘的8名第三方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及监督证件。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827.jpg

会议首先组织第三方监督专班的社会监督员参观了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的救助大厅,介绍救助工作基本流程,参观了受助人员的生活区,详细了解受助人员站内照料情况;市救助管理机构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近年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组织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救助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以及如何参与日常救助管理工作的监督,明确了第三方社会监督员的职责和监督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815.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特邀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要指定专人与第三方监督员保持日常联系,收集、记录第三方社会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处理意见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措施;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第三方监督成员会议。通过共同努力逐步建立救助管理机构社会监督机制,确保救助管理机构规范有序运行,实现救助管理服务阳光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