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和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8 [ 字体:   ]

1122上午我市召开殡葬改革暨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局古大海就我殡葬改革和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繁昌县、无为县、鸠江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民政局及社会事务科(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D6540E74BD0FAF699665376D12CD781E_编辑.jpg

会议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殡葬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建设,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会议强调,殡葬改革是一项利国利民和惠及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满怀期待。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殡葬改革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殡葬改革工作对促进全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殡葬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殡葬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清醒认识我市殡葬改革中存在的工作短板,乱埋乱葬现象还比较严重,群众意见强烈,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治本之策就是大力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城乡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完善公益性殡葬设施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实现人人公平享有公益性基本殡葬服务。

会议要求,加强领导,压紧压实政府责任。各级政府要将殡葬工作提上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将殡葬改革、公益性公墓建设、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加大财政资金的支持和加强土地的供给,为殡葬改革特别是公益性公墓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着力构建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形成推动殡葬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大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理性消费、革除陋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殡改、全社会关心殡葬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健全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建立督导考核制度,建立调度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解决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把殡葬改革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