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11:40 [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局长古大海出席会议,委主题教育第六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基旺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06113251_编辑.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将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并推进。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围绕芜湖民政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社区、农户、社会组织、养老机构、基层单位,通过走访、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听民声、找差距、查问题、求对策,形成了干部队伍建设、养老为老服务、社区治理减负、公益性公墓建设、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社保兜底脱贫等6大主题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向性,原因分析比较深入和到位,提出的对策建议也具有很强的可行性、操作性。会上,夏冰馨、古大海对调研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

微信图片_20191106113302_编辑.jpg

孙基旺组长说,市民政局党委对主题教育非常重视,谋划早、启动快,调研成果质量高,问题找得准,措施压得实。孙基旺要求,要坚持做到“四个贯彻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针对这些调研成果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在整改上真正下工夫、见成效,在充分利用好调研成果上做文章。

微信图片_20191106113216_编辑.jpg

夏冰馨感谢指导组对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夏冰馨说,通过今天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调研活动确实花了心思、下了功夫,把全市民政工作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短板、弱项、差距找出来了,坐标清晰,把脉精准,措施对路。下一步,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和解决问题,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政策措施。一是要围绕调研梳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四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认真对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逐条研究,逐一梳理,确保规定动作提前谋划,一个不落,精心组织,务求实效。三是要把主题教育和民政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有提升、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汇聚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