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智慧赋能为社区精细治理精准服务提供支撑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09:09 [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行动计划,为进一步了解社区信息化建设情况和需求,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翁明于1119日赴弋江区滨江社区、鸠江区华强社区、镜湖区荷塘社区实地调研,并在荷塘社区召开座谈会。




会上,各试点社区汇报了信息化工作情况,提出数字化、智慧化需求,各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对智慧社区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芜湖电信领导、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讯飞智元等机构专家介绍智慧社区试点目前情况及发展设想。



会议指出了智慧社区建设面临形势和重要性紧迫性,将通过智慧社区建设实现社区治理更加精细、社区政务更加智慧、社区服务更加便捷、社区安全更加放心、社区共治更加协同、党建引领更加突出。会议要求精心谋划智慧社区顶层设计,对智慧社区发展目标、总体架构、建设模式、应用场景等进行了分析阐释,研究了工作推进时间节点、需求收集分析等。通过启动试点示范建设、分级分类推进,力争将芜湖智慧社区建设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治理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