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5:27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11月13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承办的全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各县(市)区民政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科(股)室负责人;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救助站负责人和救助工作人员共130余人。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樊开兵同志到会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樊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救助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牵头作用,履行部门职责,维护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二要持续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服务质量、硬件建设、监管链条、源头预防再提升。三要发挥救助管理制度社会治理功能,做好救助帮扶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救助管理工作,采取积极措施,珍惜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五要防范化解救助机构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推进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蔡祥就推进“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授课,分析强调了当前救助管理工作形势与任务,并部署谋划了下一阶段专项行动任务。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安州针对疫情常态化下的新冠肺炎防范和应对知识进行针对性的讲授。市消防救援支队二级指挥员、宣传教员刘幸娜进行消防知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救助工作的形势,掌握了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为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注入了新能量。另一方面提高了防疫、防火的安全生产的意识,特别是在明春季疫情易反复的情况下,提高了疫情常态化下的新冠肺炎防范的警惕性和应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