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全市社区治理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7:42 [ 字体:   ]

为提高各级民政干部、社区工作者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能力,11月3日至6日,由芜湖市民政局主办,芜湖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的2020年芜湖市社区治理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各县市区民政局社区治理工作负责人、部分社区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社联动”模式经验分享、社区共治与居民自治、社区治理中物业管理新模式探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与控制、社区治理中基层政府目标及角色定位等多个主题,邀请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安徽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专家学者授课,同时邀请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部分社区负责人分享抗疫防洪经验。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祖英出席开班式,就本次培训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培训实际效果;三是遵守纪律,注重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紧密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建设前沿和热点问题,开阔了视野,有助于提升社区治理方法技能,培训结束后一定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不断开创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市社区治理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