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芜湖民政讲堂”第二期开讲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6:36 [ 字体:   ]

1030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了“芜湖民政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局党委书记夏冰馨主持讲座,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部分代表参加讲座。

 

 

 

本期讲座主要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发,提倡培养节约习惯,在市民政系统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大讲堂上,局养老服务科于星星同志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经历,紧紧围绕日常饮食和生活实际,以《合理饮食,厉行节约》为题,从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对主食、蛋白质、油等日常生活中大家关心的饮食摄入量进行了详细的定量分析。整个讲座贴近生活、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富有理论性、启发性、指导性,对提升健康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芜湖民政讲堂”自8月份启动,是市民政局党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风廉政、民政业务、法律法规等与民政工作相关的多方面知识,是提高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民政业务素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通过学中讲、讲中学,有效激发民政干部学习动力,进一步提高市民政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