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全省乡村治理和农村社区建设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4:44 [ 字体:   ]

日前,全省乡村治理和农村社区建设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全省16个市的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长、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主管社区治理的相关人员代表参加培训。省民政厅副厅长汪韧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超做开班致辞。培训会邀请了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专家、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省内高校基层治理方面研究专家围绕城乡基层治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社区减负和三治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合肥市等6市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优秀社区工作案例及村规民约典型案例。组织参训人员赴湾沚镇参观学习“全国级乡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湾沚镇桃源村、“芜湖市十大最美乡村”—六郎镇北陶村、“芜湖市三治融合示范点”—红杨镇珩琅山村、“国家级美丽乡村”—陶辛镇沙墩村。

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