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机构和涉老企业参加2020年上海老博会

阅读次数: 编辑:叶亚运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58 [ 字体:   ]

2020年10月28日,为期三天的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我市宜居养老公寓蕾娜范海螺颐养院5家养老服务机构来邦科技涉老企业在博览会上参展并推介。

据悉,此次老博会专门设立了长三角养老一体化联合展区。该展区由三省一市民政厅局指导,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负责整体策划,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推进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工作。展区主要设置试点合作、人才培养、服务运营、智慧养老板块,集中展示来自三省一市26个地市(县)民政部门的区域养老试点合作内容及成果,促进养老市场要素自由流动,便利长三角区域4600万老年人异地养老生活。

    作为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城市之一今年8月,我市与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签订了《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就促进养老服务市场要素流动、推进区域内养老服务标准互认、加强养老从业人员队伍培训、共建异地养老示范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协作共赢。今年10月,我市5家民办养老机构被纳入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
    未来我市将全面融入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在政策衔接、资金支持、服务标准、人才培训等方面实行全领域开放、全方位合作,大力推进我市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建设。


    此次博览会前夕,市民政局组织县区民政部门实地参观考察了上海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地和长三角(上海)智慧养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