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3:24 [ 字体:   ]

917日,市民政局召开了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贯彻落实《条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年度重点工作民生工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市民政局对年度重点工作下一步工作情况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特别是2020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中持续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提升工程、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民生工程中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扩面及《条例》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三级中心建设运营、开展老年人助餐试点及适老化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守牢安全底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要持续加强对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的监管。二要落实责任、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临近年底,要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对上述汇报的各项工作进展落后的县(市)、区要迎头赶上,确保不拖全市后腿,尤其涉及《条例》相关内容等工作要赶上。三要提前布局,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改造工作关键一年,各县(市)、区要结合其他民政工作,提前布局谋划,扎实推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