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省“三社联动”项目督导组来我市开展督导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9 [ 字体:   ]

9月1日上午,安徽省“三社联动”项目督导组一行三人对我市省级“三社联动”工程项目进行了督导,市民政局、中南街道、社区有关人员参加了督导


督导会议上首先由弘德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汇报了近两年以来省级“三社联动”项目在滨江社区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滨江社区就省级三社联动项目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其次,潮音街社区就新落地的省级三社联动项目实施路径,作了专题报告。市民政局主管科室、中南街道分别从政策支持、督查指导、孵化培育、项目延续、治理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梳理了“三社联动”项目开展情况。

省民政厅“三社联动”项目督导周军老师从街道、社区、社工服务机构个层面逐一进行点评分析,强调指出:“三社联动”作为省政府今年全面推进的项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引领,切实将项目纳入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推进项目落地,为社区治理工作减负增效。一是找准站位,抓住项目考核评估重点,突出服务、机制、架构建设,突出实际工作成效;二是搭建工作平台,构建综合网格,按照社区—小区—楼栋三级模式,做好工作计划书到项目书的提升转化;三是重点做好“三社联动”融合居民区党建、公共文化服务、文明素养提升、小区综合治理特殊人群管理、老弱病残幼群体关爱等六个方面工作;四是社工机构要加强教育、心理、养老、志愿服务等专业知识学习,规范服务流程、内容、标准;五是社区要将“三社联动”项目纳入工作规划,创新建设功能性智慧社区,开展互助合作居家养老、小型机构项目,通过定期协商共治,社会组织孵化,促进“三社联动”项目体系延伸,以形成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做法。

市民政局业务部门要求弋江区中南街道要进一步梳理街道治理目标,更加聚焦群众需求,加快推进省级“三社联动”项目建设,激发多元参与、合作共治,构建民生保障服务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社区治理的芜湖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