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1:05 [ 字体:   ]

8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8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夏冰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世情党情国情的科学判断,更加主动地办好自己的事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谋划,更加自觉地向着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前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设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民政领域制度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高度评价了有关方面在支持和参与国家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对做好当前有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阐述和部署,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任务,科学谋划部署推进各项民政工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如期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助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履行应尽责任。

会议要求,市民政系统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引导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慎终如始抓好民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指导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要一鼓作气抓好防汛工作,时刻坚持底线思维,严防松劲懈怠心态,加强对市民政系统一线防汛查险人员关怀,系统推进灾后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