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芜湖市民政局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建设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6 [ 字体:   ]

今年以来,芜湖市民政局持续推进“关爱儿童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品牌建设。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打造民政部门常态化工作品牌。

一、开通救助保护热线

今年疫情期间,联合团市委依托市12355 青少年服务台开通未成年救助保护热线。救助保护热线将提供临时照料咨询、转介服务、个案跟踪、资源链接、心理慰藉等服务。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累计询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1.2万人次。

二、做好贫困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通过对无为市、南陵县贫困家庭中部分失去父母监护、与其他亲属共同生活,但又不属于孤儿,其生活、学习等方面缺乏稳定保障的儿童摸排,将55名符合事实无人抚养条件的儿童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5名贫困困境儿童纳入临时救助,5名贫困困境儿童纳入低保,1名符合残疾人两项补助条件的贫困困境儿童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让贫困家庭的儿童和孤残儿童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三、加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

每年 6月19日,组织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社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到市救助管理中心参观了解未成年救助保护情况,上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救助政策和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动员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未成年人,2018年以来,我市共救助57名流浪未成年人,并利用“六一”儿童节组织开展受助未成年人的回访慰问活动,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