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带领部分社会组织慰问蓝天救援队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0:05 [ 字体:   ]

7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刘祖英带领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到蓝天救援队防汛抢险指挥部慰问参加防汛值守和抢险救援的队员。代表全市46家社会组织向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价值4.2万元的潜水装备、加油卡、救生衣和食品。


连日来,受持续降雨影响,长江干支流汛情吃紧,我市境内多处河流湖泊超出警戒水位线接近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处在紧要时刻。7月15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发布《致全市社会组织的防汛救灾倡议书》,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抗洪。


作为我市专业从事应急救援的社会服务机构,蓝天救援队以党支部为主心骨、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战斗队,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组织队员和志愿者参与防汛抢险工作在芜湖澛港闸(桥)枢纽设立防汛抢险指挥部。根据政府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多次赴三山区保定街道,无为市开城镇渡镇、严桥转移被困人员,赴鸠江区二坝镇、抢运重要文件资料、参与管涌点堵渗。累计备勤386人次,参与一线防汛抢险193人次,出动车辆53台次,搜索转移群众340人,转移贵重物品(文件资料)及牲畜若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防汛抢险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战风斗雨、连续作战,展了社会公益组织的担当和风采,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刘祖英代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及参加捐赠的社会组织向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队员注意休息,确保自身安全。蓝天救援队队员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全体队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竭尽所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抢险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