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助力帮扶村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8 [ 字体:   ]


入汛以来,无为市遭遇多轮暴雨袭击,大面积强降雨造成裕兴村部分农田、鱼塘被淹,防汛形势严峻。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芜湖市民政局的指导和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中,配合两委,全方位防范洪涝灾害。一是做好防汛值守工作。工作队在主动参与防汛值班的同时,会同村两委紧急动员老党员、普通村民参与防汛值班,压实巡堤护圩责任,明确分工,并加强对值守人员的督促和管理二是关注重点人群的生活和安全。汛期以来,工作队多次到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帮扶对象家中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并协调两委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关注农业损失情况。工作队与村干部多次到村养殖户家中,了解农田、鱼塘、猪栏等被淹和损失情况,宣传救灾工作相关政策,做好灾情上报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