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部署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4:52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范工作,59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局属各单位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局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一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督促检查,扎实开展所管行业、所管区域和本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工程、使用罐装液化气、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未达标等单位。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利用墙报、微信、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人人参与防范,人人共享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