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启动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筹备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1:13 [ 字体:   ]

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全市“十百千党员志愿服务矩阵”工程建设,市民政局社管局4月29日召开了市级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筹备座谈会,芜湖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芜湖市弘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八家优秀社会组织参加。


市级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依托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建,同时选择部分社会组织依托本单位党支部组建若干二级专业性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各志愿服务分队依托“爱党建”平台“一点通红云服务”模块,认领社区居民需求“微心愿”,参与三大行动,暨抓实党建“五共”行动(到社区积极参与党建共建,主要开展共育党建品牌、共过主题党日、共享主题党课、共践公开承诺、共做志愿服务)、服务群众“五送”行动(到社区送政策法规、送教育文化、送卫生健康、送便民服务、送技能培训)、参与基层治理“五员”行动(到社区做需求代办员、纠纷协调员、文明劝导员、平安督查员、信息搜集员)。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个人对真善美价值的追求,但做好志愿、当好志愿者总是存在一些“痛点”:志愿服务松散不成系统,个人想做志愿找不到组织,民居需要服务链接不到资源。“十百千党员志愿服务矩阵”工程的实施及市级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将有效化解这些“痛点”,逐步建立志愿服务队伍保障和价值激励机制,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更能进一步展示党员志愿者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方资源,推动基层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