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芜湖医药卫生学校教育扶贫成绩显著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11:16 [ 字体:   ]


近年来,芜湖医药卫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秉承“培养一名学生,致富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的初心和使命,扎根中医药事业教育,面向健康服务领域,立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教育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三大脱贫攻坚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强化管理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围绕教育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三大脱贫攻坚点,积极有效整合资源,聚焦精准扶贫扶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学校不断深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方位资助,在全面准确执行国家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健全校内资助体系,联合知名企业、优秀企业家结对开展精准帮扶,托起每一名贫困学子的求学梦、成才梦,学校年投入到学生资助的经费达235775元;学校大力开展面向困难家庭的技能培训,依托现有技能鉴定站、卫生健康行业长三角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优势,力邀知名专家、学者面向乡村医生、新型农民、下岗职工开展培训,年均培训、鉴定超过13000人次,助力他们提升水平、强化技能、精准脱贫;学校着力传承中医药健康文化,积极争取设立中医药文化培训基地、筹建中药标本馆、开展校园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不断营造浓郁的中医药健康文化氛围,同时有效推动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小区,强力打造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承桥头堡,努力传播健康理念,持续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学校教育扶贫工作实践为主要素材创作的大型黄梅戏《吉祥草》一经演就广受关注和赞誉,在各地巡演后,一举荣获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还入选了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美德典型案例成果奖。


201910月,学校成功入选CCTV《东方关注》栏目“新闻见证民族企业创新发展计划”新闻选题活动。栏目组在前期深入我校实地考察、采访、拍摄的基础上,经过后期制作,形成了节目专栏,由《新闻联播》著名主持人刚强老师播报,于近日经过央视平台和融媒体正式上线,引发了热烈反响。


学校法定代表人刘会林表示,学校自设立以来,紧紧围绕着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部署,深耕健康服务业、社会服务产业和中医药事业,扎根县域,服务地方,坚持教育扶贫、技能扶贫和健康扶贫,致力于为祖国医药卫生与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