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5:54 [ 字体:   ]


4月10日,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靳毅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潘朝晖同志、市长贺懋燮同志对全市民政工作的批示;樊开兵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刘祖英同志作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2020年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世勇同志回顾了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重大风险防范,强化政治建设;二是抓班子关键少数,强化组织建设;三是抓根本制度建设,强化经常监督;四是抓监督执纪力度,落实监督责任


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作了2019年度民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殡葬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兜底线,聚焦特殊群体谋福利,聚焦群众关切优服务。一是强化兜底保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提高服务能力,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服务工作。


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围绕主责主业,突出使命担当,以强化党建引领的高度,全面推进了业务工作的深度,大幅提升了服务民生的温度。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提振“精气神”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全面梳理现有204项制度,废止4项,制订完善53项出台《关于实行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制度的实施意见》开展“三减两规范”专项行动认真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累计制定整改措施82条,出台改革措施1项,开展专项治理11个,局机关制订修订制度20项。

对做好2020年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夏冰馨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始终永葆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锲而不舍抓好基层党建;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正风肃纪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