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委组织部到我局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7:01 [ 字体:   ]

2020年4月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郝代伟一行到市民政局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祖英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夏冰馨对市委组织部一行前来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交流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7年市民政局与市委组织部共建市级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以来,将每月20日确定为全市社会组织“主题党日”,由各家社会组织自愿申请承办。如今主题党日已经累计开展32次,参与人数千余人次以上,即使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开展“云课堂”,深受社会组织的同志欢迎。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过程中,市民政局立足岗位职责,从社会组织登记、年检、评估环节加入党建元素,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三同步”,同时加强党建工作的业务培训,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意识。以平台为支撑,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初显。2020年市民政局继续认领“一站一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果,结合社会组织专职人员少、党员分散等特点,把功能性党组织作为今后重要探索方向。

座谈结束后,郝代伟一行前往芜湖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现场考察,与市社会工作机构联合党支部书记、慈航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等一批优秀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对社会组织主题党日、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给予肯定,鼓励社会组织创新工作手法,提升党组织覆盖面和活动质量,力争今年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疫情期间,我们看到社会组织在链接资源、捐款款物做服务方面的强大力量,深感做好“两新”党建,既需要坚定的政治原则,也需要灵活的手段方法,把被动化为主动,避免让社会组织负责人感觉党建是“包袱”而避之。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走密切联系群众路线,主动回应社会组织发展困难,以党建促发展、聚人心。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我市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进一步做扎实,得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