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民政巾帼抗“疫”忙,不负韶华显担当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0:45 [ 字体:   ]


近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回顾这段时间的抗“疫”路程,芜湖民政系统女同志的身影是一道绕不过的风景线。她们是父母的女儿、孩子的母亲、丈夫的妻子,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蜀锦征袍自裁成,桃花马上请长缨”,第一时间投入中,贡献巾帼力量。


一、当好战“疫”参谋员

群雁高飞头雁领。民政系统的女同志不仅数量占据半壁江山,在作用发挥上更是当仁不让。市民政局下属6家事业单位中有很多负责人都是女同志,疫情初始,她们在市民政局党委统一部署下,迅速反应、周密安排,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将值班、物资配送、排查登记等工作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当好后勤保障员

集中护理的人员居住密度大,且多为“一老一小”,体质较弱,一旦感染最容易发生群体性事件。为做好站(院)内防疫工作,姑娘们一刻也不敢松懈。救助站救助站办公室主任孙亦倩邀请市四院感染科护士来站内进行消毒指导,加强对站内人员的日常照料和体温检测,护送站内受助人员隔离期结束安全返乡;儿童福利院和第二福利院的女职工们全天候守在院内,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还要纾解院内人员的心理问题;福彩中心综合部的女同志24小时值班,不仅做好办公区域的清扫消毒工作,还统计摸排芜湖福彩湖北返芜、离芜人员情况,统计中心职工、中福在线销售厅职工及安保人员的每日动态。

三、当好一线战斗员

老年活动中心为应对疫情迅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202012312时中心暂停对外开放。防控期间,中心严格按照规定禁止所有外来人员进入、禁止一切活动;每天给在职员工测量体温并记录;每天对室内外、门把手进行通风、擦拭消毒等工作。老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只有4人,党员只有1人,在做好日常值守的同时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4名女职工全部上岗,她们说“我们都是女生;我们家有年老需要照顾的长辈;我们家有需要照顾的孩子;我们大部分是群众;我们践行志愿者精神;我们克服种种情况去社区服务值晚班,疫情面前,我们在一线!”芜湖福彩也第一时间成立福彩突击队,征集的信息在工作群内一经发出,大家纷纷秒回参与:“我报名!”、“我加入!”、“随时等候安排!”5名女同志组成的突击队值守在社区直至疫情防控解除。

在抗“疫”战场上,每个人都负起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铿锵玫瑰,柔肩亦担重任,她们以坚韧之心、坚持之姿、坚守之勇彰显了民政人的担当,不负韶华,傲然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