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桑宝庆出席并讲话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7:41 [ 字体:   ]


3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分析研究当前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形势、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副市长桑宝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超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民政福利机构在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通报了市民政局3月3日至5日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全覆盖督查情况,指出各县(市)区民政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繁昌县、镜湖区政府分别就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最后,副市长桑宝庆就我市民政服务机构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作为。二是要强化措施,锚定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目标。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服务秩序恢复。三是要严管厚爱,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县(市)区政府要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实行领导包保制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各类弱势群体中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