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抗“疫”战场上,党旗高飘扬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14:46 [ 字体:   ]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芜湖社会组织里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开展行动战“疫”。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工作站里面的36名党员积极联系对接三百余家社会组织,党员带头在单位值勤,确保安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里,及时向芜湖县、三山区和市属3所特殊学校共捐款20万元,支持共渡难关。2月26日,党中央号召党员自愿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后,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又号召117名党员教职工筹款12000元,展示了民办院校的担当。

芜湖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发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退协工作的通知》,向全市退休教育工作者组织提出献出一份爱心、发挥两个作用和做到三个坚持的要求,理事长带头捐款,市属8所学校退协组织142名退休教师党员捐款14870元。身处上海、深圳等外地的老教师也迅速行动,或通过微信红包转发,或通过电话委托同志垫付,年事已高的党员同志委托子女代表捐款,更有两名非党员老教师知情后坚持一同捐款。居家不忘忧国,退休不退大爱正是芜湖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党员的精神写照。

芜湖市社会工作机构联合支部的书记第一时间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6名党员共捐款600元之外,党员所在的各个社会工作机构在自身发展尚处于困难的情况下,向社区捐赠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品。各社工机构分别承包一个社区参与防疫,做了大量的宣传、体温检测、线上辅导等工作。党员用行动证明,款项有限爱无限,关键时刻要万众一心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芜湖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捐款捐物,各位党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社区一线摸底排查,关注居家隔离的“一老一小”,提供送药上门,送菜上门,心理疏导等服务,更有广济医院党员冲锋一线,赴援鄂医疗队,展示了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代表的是勇于付出、是无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