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夏冰馨赴弋江区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15:43 [ 字体:   ]

2月25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夏冰馨一行赴弋江区心暖花开社会组织联合会、滨江社区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弋江区心暖花开社会组织联合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滨江社区工作情况介绍,对基层一线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弋江区民政局局长孙亚敏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了解到,弋江区在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方面颇有特色。心暖花开社会组织联合会充分发挥了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号召力,动员区内12家社会组织全员对口参与19个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为一线工作人员、指点医院捐赠医用口罩超1.4万个,防护服12套,洗手液500瓶,展示了较强的链接资源能力。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联动各居家养老中心为独居、困难等老人提供电话问访、物资代购、协助就医等服务。弘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发动居民志愿者参与滨江社区疫情防控,并为志愿者购买防护用品和保险意外,有效减轻了社区负担,提高了工作效能。\


夏冰馨指出,疫情期间,社会组织的有力参与起到重要作用,建议区级民政部门不仅要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加强疫情工作部署,以坚持不懈的态度把牢疫情防控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细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未来,分析本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社区治理工作短板,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