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社工机构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5:52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芜湖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安排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实施严谨的防控措施,并号召社工机构与社会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的持续蔓延,一场与病毒抗衡的战争全面打响。

芜湖市弘德社会服务中心作为专业的社工机构,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听取指挥,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为服务宗旨,发挥“三社联动”的作用,联动滨江社区社会组织、业主委员会、社区志愿者等积极响应,链接社会资源,发挥社工专长,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弘德社工团队带领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工作着,践行着守护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严密筛查,精准防控,全身心投入这场疫情阻击战。社工也积极引导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志愿者架起居民与居委会的沟通桥梁,在防疫期间号召居民志愿者参与所居住本小区内,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引导全社区居民群众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滨江社区8个小区门口,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们,密切联动,构筑起一张防控疫情的强大工作网,他们是防疫工作的最美“逆行者”。无论晴天或雨雪,白天到黑夜,他们一批又一批、一次又一次地在小区门口值守,留下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他们毫无怨言、不分昼夜地在服务着,从一个任务到下一个任务,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全力守护一方土地的安宁。“您好,请等一下,请您出示出入证,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这是奋战在一线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每天不知重复多少遍的话语和动作,晚上,那一道道亮光在黑夜中格外亮眼。

当下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已至紧要关头,每个人都为共同的目标而战,治疗的一线在医院,防护的一线在社区。在这最艰难的时刻,社工与志愿者们,坚守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散发着黎明般温暖的光芒,支撑、陪同大家一起度过寒冷冬日。致敬夜幕下的疫情防控英雄,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黑夜中最闪亮的星,是黑夜中最美的那束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