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芜湖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齐心协力抗疫情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14:42 [ 字体:   ]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芜湖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始终密切关注疫动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芜湖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芜湖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协会把疫情的防控工作想在前、做在前。1月19日,协会就召开了理事会议,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提前做好疫情的防治工作,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也参加了会议,并对春节假期老年人的安全防护工作作了专题布置和要求。1月27日,协会向所有会员单位传达了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全市养老机构统封闭式管理的通知》,科普宣传老年人防疫知识,要求全市所有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统一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各会员单位所有员工要熟悉掌握民政部印发的《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会员微信群的功能和作用,各会员单位积极上传本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梳理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共同学习和讨论,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

协会积极发动各会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和能力,主动帮助疫区和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困难。1月29日,市民政局经过多方努力,协调了1000只医用口罩和90瓶84消毒液,赠送给物资紧缺的养老服务机构,做好消毒和自身的防护工作。会长单位芜湖华康医院主动向社区居民、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免费赠送口罩近7000只,发动员工自愿捐款,向红十字会捐款近1万元。


协会单位始终秉持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副会长单位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提前复工紧急开发新的口罩生产线,尽己所能为社会提供急需的口罩,向协会单位赠送了2000只医用口罩。到目前为止,悠派团队向社会和武汉疫情捐赠的医用口罩及医疗防护口罩超过10万只,价值人民币51万元,成人纸尿裤7万元,捐款捐物总额达到58万元。并主动从美国调运医用高等级口罩,捐赠支援医护人员抗击病毒。2月7日上午,安徽省王翠凤副省长一行来到悠派科技进行视察对悠派团队的担当和付出表示高度肯定。

理事单位芜湖零距离便民生活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工作零距离便民食堂于1月29日开始工作,为疫情防控人员和隔离人员定向提供中餐和晚餐2800份。安排人员参加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设立可回收废弃口罩、纸巾专用垃圾箱,集中收集这些垃圾,然后交给有关部门集中处理,最大限度消除隐患。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和居家老人的身心安康,理事单位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坚持“全年无休、24小时守侯”式服务,在春节前夕4万户系统注册用户进行筛选,对三无、空巢、独居、伤残等生活困难的居家老人进行电话问访,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并提醒老人疫情期间不恐慌、不外出、勤洗手、勤开窗。对部分特困和自理能力差的老人进行衣物清洗、家庭打扫和消毒,提高他们的防护能力。为预防疫情期间交叉感染,他们暂停了日常生活求助服务加大对居家老人开展电话问访和电话探视服务。在各区县成立了6支居家养老应急小分队,主要解决疫情期间,老人疾病突发、摔倒、食物急需等紧急求救信息的上报和处理。从除夕至今,平台共接到3900次老人呼叫,大部分通过电话问访或视频形式解决,开展紧急上门服务近100多人次,主要包括配送急需生活食物、紧急抢修、急病送诊等应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