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省领导来我市督导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10:04 [ 字体:   ]

21日下午,副省长王翠凤带领省督导组一行,前往弋江区蕾娜范海螺颐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省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院内人员出入登记管理表,详细询问了体温筛检、环境消毒、健康宣传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老人们日常饮食卫生、用餐安排以及春节在院老人健康状况


在听取了颐养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王翠凤指出要认真履行省委省政府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封闭式管理,坚持三不(不接待、不离院、不接收)原则,做好老人心理疏导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市民政局采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养老机构及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医疗服务站的作用,重点做好留守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应急小分队,切实解决政府保障的空巢、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的居家上门服务需求。在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建立了养老机构肺炎防控每日监测报告武汉及湖北工作人员回乡返芜登记等制度,同时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联动机制,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响应处置。

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弋江区区长欧冬林、市民政局局长古大海等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