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芜湖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9 [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工作部署,芜湖市民政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1月23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局属各单位强化防范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做好疫情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重点民政福利机构和民政系统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关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安全。

二是深入调研走访。1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赴局属各单位调研走访,了解各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局属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明确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人。疫情防控期间不集体组织服务对象参加各种类型集体活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联络畅通。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要求市局值班人员每日统计上报市民政系统人员《湖北返芜人员摸排统计表》《湖北返芜人员摸排发热人员信息登记表》。同时,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针对疫情信息,要客观分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