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就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0:43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精神,进一步推动《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落地生效,1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就关于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组织召开专题征求意见会,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部分养老机构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局长古大海、副局长靳毅分别就养老服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对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积极讨论,并就设立家庭病床医保支付问题、农村养老机构开展延伸服务建设村级养老服务站布点、标准化体系建设、财政扶持政策、人才扶持政策、智慧化装备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市民政局副局长靳毅对实施意见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古局长对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5点指导意见:一是积极参与省养老协议筹建,加强沟通和业务联系;二是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相互交流和学习;三是主动承担部分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项目;四是善于收集会员单位建议和意见,为养老服务出谋划策;五是健全内部协调和服务机制,做好养老工作的上下游服务。

听取全部发言后,夏书记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同志们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问题指向准,体现了对养老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推进养老服务事业的深入思考,有助于我们更好改进工作。我们将对大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全面梳理研究和吸收。夏书记指出,要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各类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形成“一带一”的人才梯队,要借用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的平台功能,大力宣传推广《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争取在第一季度召开一次养老服务论坛。最后,夏书记强调,春节期间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