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4:58 [ 字体:   ]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困难群众县区民政部门和局属单位及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


在老干部家中,局领导亲切询问了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希望各位老干部进一步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等优势,发挥余热,为全市民政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献良策,助力民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每到县区和基层一线单位,局领导都详细了解民政各项政策落实和资金发放情况,并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低保户、贫困户等服务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确保幸福过年;要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社会办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应急处置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平安过年。

在困难群众家中,局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存在困难等,并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