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8:24 [ 字体:   ]

1225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5174502_编辑.jpg

会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分别2019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进行发言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E}0DPTHV3`]5SN3TD4%A`WQ_编辑.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局长古大海指出,2019年市民政系统坚持稳字当头,亮点突出。谈及2020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做到脱贫攻坚兜住底、基层治理有新亮点、养老体系初建立、“三群体”出行动、慈善工作建品牌、社会组织有活力。局属单位要做到规范、标准、安全,加强沟通协调,完善管理,拓展市场,改变作风,对标管理;机关科室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查,勤学习,真学习,综合思考、善于思考,提高工作执行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20191225_182646_编辑.jpg

最后,局党委书记夏冰馨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客观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做好明年工作,她强调指出:第一要抓好养老工作,以贯彻落实《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为契机,抓紧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第二要抓好殡葬改革,积极推进公墓规划和公益性公墓建设;第三要抓好基层自治组织建设,发挥“三社联动”的作用,切实推进基层减负;第四要抓好兜底脱贫保障工作,做好低保政策和扶贫政策的衔接;第五要积极推进社会福利机构服务质量的提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第六要抓好社会组织培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第七要抓好相关制度和标准的制定,以标准和制度管人管事,更好推动工作;第八要抓好党的建设,以党建统领全面工作,加大干部能力提升和年轻干部培养,争做业务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