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核酸采集应急演练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7:36 [ 字体:   ]

 

实做好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提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11月27日,市民政局、鸠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在市救助中心联合开展了新冠肺炎全员核酸采样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设置为市救助中心发现一名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封闭中心,并对全体工作人员和滞留受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统一指挥下,采样分2组进行,待检人员佩戴口罩进入采样场,保持1m以上社交距离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核实,体温检测正常后有序地完成咽拭子采样。体温异常的会被带到临时隔离点由现场救护车转运至定点诊疗机构。本次演练共采集样本30余份,所采样本由送检人员转运至鸠江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筛查,采样后工作人员对现场和医疗废弃物进行消毒和处理。此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救助中心对疫情防控的认知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冬春季可能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中心强化风险防控,落实防疫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专门隔离室,严格受助人员入站离站程序。为所有求助人员开具体检介绍信,入站前均需前往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对无防疫行程绿卡的人员同时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入站前更换口罩,做好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日常测温、消毒、记录等工作。同时,统筹安排好“寒冬送温暖”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手册》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重点排查商业广场、交通枢纽、桥梁涵洞等主要地段,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必救”,切实保障了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受助人员和中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