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点庙会劝导 助力文明创建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5 [ 字体:   ]

近日,我市的小九华庙会如期举行,恰逢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芜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结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市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庙会现场进行驻点劝导。对聚集在这里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引导、劝离,并为他们提供救助服务。  

             

对于小九华庙会人流量大,商贩多,持续时间长,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等特点,市救助管理中心提前做好工作部署,确定工作方案。根据多年来的庙会救助管理工作经验,市救助管理中心决定采取多元化的救助方式,因人而异的开展救助工作。对于身体健康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讲解救助管理政策,将其劝离;对于利用各种肢体残疾进行乞讨的流浪人员,为他们宣讲国家的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并发放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对于利用未成年人进行乞讨的行为,坚决打击,在联系公安部门查验其身份证件确系亲属的情况下,对其告诫并劝离;对于自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将其护送至市救助站,为其提供相应的救助并办理返乡车票使其尽早回家与亲人团聚。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和救助下,多数流浪乞讨人员被劝助力了本次庙会的有序举行。


本次为期三天的庙会,芜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共出动车次6台,工作人员24人,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2人次,发放食品、饮用水、联系卡等物资100余份。后续,芜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奋战在专项行动的第一线,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守好民政救助的前沿阵地,用服务提升芜湖文明新形象,全力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创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