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中心切实做好汛期社会救助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1:29 [ 字体:   ]

针对我市近期出现持续强降雨恶劣天气,根据市民政局防汛工作通知,市救助管理中心积极主动防范应对,为切实做好汛期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陷入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制定加强汛期流浪乞讨主动救助工作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断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持续巡查、主动劝导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汛情期间,市救助管理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因疫因洪涝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市所有桥梁涵洞、车站、废弃住房厂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进行搜寻检查,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劝导其进站受助,对不愿接受进站救助的人员发放救助物资和救助联系卡。6月以来,市救助管理中心共出动劝导车辆43,工作人员134人次,发放劝导物资共80余份,劝导救助对象21人次

下一步,市救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防疫防汛工作两不误,为流浪乞讨人员筑牢最后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