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6.19主题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9 [ 字体:   ]

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按照中心工作策划安排,6月19日,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在华亿广场开展了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今年是全国第8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主题开放日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保证本次6.19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前期已开展宣传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6.19开放日主题活动,并邀请了第三方监督员、民主党派成员、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当天到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做了各项精心准备,制作了宣传三折页、倡议书、宣传展板、横幅、联系华亿集团利用室外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开放日主题内容及站内滞留人员寻亲照片,以此烘托现场活动氛围。


开放日当天,市民政局分管局长樊开兵及事务科负责人蔡祥出席了活动,并就现场活动安排进行了指导。第三方监督员、民主党派人士、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也应邀到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活动开始后,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册、展板、LED显示屏等载体向应邀前来的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宣传和展示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以及中心功能布局、工作内容、服务流程、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餐饮洗浴、照护看管、疾病救治、心理辅导等服务情况。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介绍了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寻亲、无法查明身份人员100%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100%上传全国救助寻亲网、人脸识别比对寻人、《头条寻人》精准定位弹窗推送等寻亲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寻亲工作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感人事迹,并就理性救助、交流开展街头劝导救助工作经验进行讨论,听取、征求民意,全方位向社会展现救助工作的开展。活动结束后热心市民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救助工作的意愿。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了救助工作相关政策、流程、寻亲途径以及寻亲工作的开展,有力的宣传了各项救助法规政策,增进了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展现了救助行动中的风采,树立了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的良好形象。同时也有效的引导了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形成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