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中心开展滞留人员健康体检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5:02 [ 字体:   ]

为保障长期滞留人员的身心健康,动态掌握站内照料受助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效预防传染病隐形疾病的传播,及时预防突发疾病情况出现,日,市救助管理中心协调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滞留在站的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了集中体检。


由于长期滞留的受助人员大多患有智力障碍或者精神疾病,导致行动不便、交流困难,给体检任务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为消除他们在体检过程中的紧张、恐惧、抵触情绪,在市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引导受助对象进行了血常规、大生化、心电图、B超、胸片等检查,在体检过程中给予了他们更多的耐心和关爱,长期滞留人员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让整个体检过程秩序井然、进展顺利。

为长期滞留在站的受助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是救助管理过程中的一项延伸化服务。根据体检报告,市救助管理中心为他们建立详细的体检档案,及时掌握滞留在站受助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有病必治,有例可查,能够及时发现受助人员一些潜在的疾病及传染病隐患,有效防止突发性恶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了受助人员生命健康权益。

下一步,市救助管理中心将针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根据医生建议,及时进行分类治疗,并在日常照料中给予这些患病对象更加贴心的照料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