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防疫两不误,护送“夫妻把家还”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15:59 [ 字体:   ]

近日,一对街头流浪的夫妻,因为身体不适路倒在芜湖的街头。路人发现并报警,公安及时将其送入医院进行治疗,救助站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介入并开展救助。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与夫妻二人的交流和调查中得知,其二人长年在芜湖街头卖艺为生,收入本就不高,因为疫情影响,生活更加困苦,仅能维持三餐。想要回家乡亳州,但之前因为疫情防控,也返乡无门。雪上加霜的是,妻子近日身体又突发疾病,晕倒在街头。夫妻二人已经茫然失措,不知如何是好了。

救助站在了解情况后,让其不要担心,救助站会帮助他们,而且全程免费,打消其疑虑与担心。工作人员同医院沟通,要求按照救治路倒病人的流程为其提供免费的治疗,务必保证其身体恢复健康,达到出院标准。在此其间,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当地政府联系到了其家属。其家里有一个儿子,刚满18岁,在得到父母的消息后,十分激动,立刻要从亳州赶到芜湖,接其父母回家。

在其子女到达芜湖的时候,妻子的身体也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恢复了健康,达到了出院的标准,被接到救助站内进行照料。一家三口分散多日,又历经种种困难,在救助站内团聚,场面十分感人。

根据最新的《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持续做好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和有序回复工作秩序的通知》要求,在核查核实清楚求助人个人情况及健康情况的前提下,不再进行14天的入站隔离观察。救助站决定,尽快联系并安排夫妻二人做了核酸检测,让其早日返乡,不用在站内隔离14天。经检测,夫妇二人未感染新冠肺炎,符合条件,可安排购票返乡。救助站及时将消息告诉一家三口,并计划第二日为其一家购买返回亳州的车票。一家三口也在救助站内收拾好行李,洗漱完毕并换上救助站提供的新衣服,准备踏上返乡的道路。

可就在即将出发的当口,妻子又突然出现腹泻、眩晕,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送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其身体缺乏钾元素,还需一段时间的观察治疗,于是这次返乡又暂且搁置。

三口之家的儿子还在读书,正在上高二,每天需要上网课。但是来芜湖接父母的时候,匆匆忙忙并没有带课本。救助站考虑到在院治疗需要一段时间,学习的事情不能耽搁,于是为他单独购买了返乡的车票,让他先行返乡。之后,男方在救助站站内照料,女方在医院治疗,待院方通知救助站可以将病人接回时,这次略显坎坷的返乡计划再次提上日程。

考虑到夫妻双方的身体及精神状况,工作人员决定自行开车护送。女方体重较重,有部分瘫痪,所以移动时需要几个工作人员合力抬上抬下,颇有几分不易。一路上,工作人员时刻关注两人的一举一动,并备有充足的药品、食品、水、成人纸尿裤等物资,确保他们的健康、行程的顺利。

从芜湖到亳州,四百多公里,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救助站的几位工作人员终于安全的把这对夫妻送到了亳州市利辛县救助站,而他们的儿子也早早的在利辛县救助站内等候,一家人又在两地救助站的帮助下,在家乡再次团聚。

疫情开始至今,救助站已为69名救助对象提供了生活、医疗、返乡等方面的救助。目前我站也在根据中央精神及相关文件规定,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站内工作秩序,部分恢复接送返回服务。为弱势群体的归途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