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福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服务院民不停步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4:53 [ 字体:   ]

目前,我市疫情基本趋于平稳,但风险隐患仍然存在。芜湖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为维护院民身心健康安全,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院民不停步。

4月14日上午,芜湖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召开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6号)文件。会议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局党委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体职工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动态排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在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院民过程中,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及公共卫生意识,努力为全院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一是继续做好对院民及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发热摸排登记,保障院民的身心健康。二是禁止外来人员非必要性的探视及慰问活动继续加强院区清洁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室内通风等日常防控措施。四是继续改善院民的日常伙食质量,增加鸡蛋、牛奶、水果等食品的供应量,提高院民机体免疫力,降低疾病风险。五是做好院民日常服务工作,每天为院民播放舒缓紧张情绪的轻音乐,适当的为院民开展拼图类游戏活动,为院民的日常生活增添乐趣。六是要求职工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佩戴口罩,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增强防疫保护意识推进全院防疫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打造坚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