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微处展风貌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11:20 [ 字体:   ]

2020年4月10日下午,天气晴朗,市福彩中心销售部夏洪峰和戴胜权同志正在进行市场巡检。因为工作需要,身为技术员的夏洪峰同志开始兼任市场管理员,今天是和同事交接站点、熟悉业务的第一天。艳阳高照,时而又钻进薄云,就像此时此刻夏洪峰的心理写照:市场管理员是福彩中心的一线岗位,也是至关重要的岗位,直接为全市福彩站点提供票种营销、技能培训、物料配送、规范经营、技术保障等直接服务,可以说,市场管理员的岗位是直接映射福彩整体工作的一个缩影,市场管理员的风貌也是全体福彩从业人员的一面镜子。从此以后就要成为其中的一员了,该如何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市场管理员呢?


巡检到34030224站点附近时,两位老人引起了夏洪峰和戴胜权二人的注意,再仔细看,原来是两位老人骑着三轮车拉物料,因为物料太长在行进过程中被路边的社区执勤点围栏卡住了,他们尝试多次试图将三轮车“解救”,奈何都没有成功,两位老人手足无措。“巡检路上遇到这种事情怎么办”,夏洪峰脱口而出问身边的“资深”市场管理员戴胜权,话还没问完,只见戴胜权已经靠边停车,小跑过去帮忙了!在戴胜权和附近的居民、社区工作者的协同帮助下,老人家的三轮车很快就被移出卡点、可以正常行进了。社区执勤点的党旗在微风中高高飘扬。

夏洪峰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萦绕的是戴胜权伟岸的身影,他想到刚进单位不久就听说同事张磊曾在烈日下为一位摔倒的老人撑伞防暑直到家属赶来;他想到新冠疫情突发,中心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无论风雪都坚守岗位;他想到作为公益类的事业单位,福彩每年都会开展的许许多多的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公益活动,每个福彩人都积极参与其中......这是一种榜样力量的延伸,这是一种集体风貌的展示与传承!

下班的路上车水马龙,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夏洪峰突然明白该如何做好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市场管理员了。职工组成单位,每个人的工作都是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职工代表集体,每个人的风貌都是集体的形象展示。你是什么样,集体就是什么样。市场管理员的工作不仅是福彩业务的基础性工作、关键性工作,更是福彩的形象展示窗口。敬业、踏实、积极、奉献,这不仅是市场管理员的岗位规范,更是每个福彩人镌刻在内心的座右铭!

奋斗吧,芜湖福彩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